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4年技專校院評鑑 6系所未通過

教育部下午公布104學年度技專校院各項評鑑結果,南榮科技大學的美容造型設計系未通過評鑑。(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教育部下午公布104學年度技專校院各項評鑑結果,南榮科技大學的美容造型設計系未通過評鑑。(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6/06/13 18: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下午公布104學年度技專校院各項評鑑結果,有8所科技大學、5所技術學院,合計共206個科系所接受綜合評鑑,其中有6科系未通過。

其中,各校校務類全數通過,但在專業類上,科技大學有1科系未通過、技術學院有5科系未通過;另,科技大學有17科系、技術學院有21科系則是有條件通過,若以技術學院來看,通過的科系比例僅55.93%。

而有關評鑑項目包含:目標、特色與系所務發展;課程規劃、師資結構與教師教學;教學品保與學生輔導;系所專業發展與產學合作;學生成就與職涯發展;自我改善等

教育部表示,今年是技術學院第一次以學校本位訂定自我品質管控及改善機制,藉由計畫、系統及定期的自我評鑑過程,瞭解其本身定位特色,藉此引導技院找出更具未來性的發展方向。

教部公布的未通過名單為:南榮科技大學的美容造型設計系;大漢技術學院的流通與行銷管理系;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生活服務產業系、時尚美容造型設計系;和春技術學院的房仲與物業管理系、流行時尚造型設計系等。

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說,去年底大學法修正後,將大專評鑑結果與減招、降學雜費等脫鉤,官方不會再用相關手段懲處學校,但評鑑結果是提供各校參考,並進行改善,學校須自行思考師資結構配置,甚至自行減招停招選項,而有條件通過、未通過的學校科系,都將列入後續追蹤,官方也會把資訊公開讓大眾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