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用本土機能性食材 首屆全民廚藝競賽比創意

此次廚藝競賽分為職業組、大專組和高中職三組別。(記者林彥彤攝)

此次廚藝競賽分為職業組、大專組和高中職三組別。(記者林彥彤攝)

2016/06/13 18:3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推本土機能性食材健康吃!農業試驗所今天舉辦全民廚藝競賽賽前記者會,首次競賽委託玄奘大學籌辦,主張以國產食材為主,製作創意料理美味食譜。

農委會試驗所所長陳駿季指出,現代人從吃得飽到吃的健康,許多土生土長的食材本身就有豐沛的營養價值,如紅蘿蔔顧眼睛、韭菜輔助免疫調節功能等機能性食材,希望藉由競賽活動,讓各年齡層的參賽者發想創意,如何善用既有的機能性食材,製作出美味、健康又營養的餐點給民眾參考,使更多人都可以簡單煮、精緻吃。

玄奘大學校長劉得任則表示,部分年高的長者,可能因為健康的關係,不能吃的食物很多而缺乏生活中的許多快樂,期待見到競賽中可以有參賽者創作出長者適合的美味食譜,也給三高患者、代謝疾病患者營養食譜參考。

陳駿季說,參賽者自由發揮創作創意料理,共分成職業組、大專組和高職組三組。初賽共有59隊參加,知名飯店美福、雲品和煙波等也一同參與競賽,決賽將在6月18、19日舉行,獲獎料理將匯集成食譜,民眾也可廣為運用製作健康好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