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沒救活老鷹 女網友PO文質疑

女網友將救治過程拍照,並在臉書PO文,質疑動物園獸醫救鳥沒有完整的SOP流程,造成鳥枉死。(記者王駿杰翻攝)

女網友將救治過程拍照,並在臉書PO文,質疑動物園獸醫救鳥沒有完整的SOP流程,造成鳥枉死。(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6/12 19:2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女網友撿到一隻受傷的保育類飛禽鳳頭蒼鷹,將牠送往新竹動物園救治卻回天乏術,事後,女網友將救治過程拍照,並在臉書PO文,質疑動物園獸醫救鳥沒有完整的sop流程,造成鳥枉死,卻被網友抨擊「救治野生動物本來就有困難度,別隨便一句話就否定別人的努力。」

該名女網友11日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指「我錯了,我以為新竹動物園是可以保護動物...但我真的錯了。鳥兒送到他們手上死掉了,沒有完整的sop流程,我送去是對還是錯...。」

對此,新竹動物園指出,女網友將鳳頭蒼鷹裝在紙箱送來動物園,當時傷勢不明,獸醫隨後將紙箱搬至診療室,雙方一起打開紙箱時,這隻鳳頭蒼鷹卻忽然失控飛出,不慎撞擊診療室內的落地玻璃,導致身上出現外傷,最後不治。

新竹動物園說,鳳頭蒼鷹屬保育類飛禽,可適應天然林、人工林、果園、樹林茂密的大型公園等,牠們野性很強,容易緊張,心臟負荷力很小,受傷多半救治不易,獸醫們已盡全力醫治。

女網友說,他撿到這隻鳥時傷勢不重,只是翅膀有點受傷,不能正常飛行,但送去動物園就死了,很無言,救鳥的是專業的獸醫,這才是令人感到生氣的地方。

但網友們卻不這麼認為,大多數網友抨擊「憑自己的不專業判斷就判定是動物園人員失職,是否有失公允呢」、「只要人一接近到野生鳥類,牠沒飛走,其實存活率就剩兩成,又再經過人為的運送,能活是奇蹟了」、「新竹動物園也許經費有限,器材設備沒有這麼高檔,但我相信沒有人會隨意糟蹋生命的,如此這般言論不是很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