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生氣、想吃甜?身體警告你該喝水啦!

2016/06/11 15:35

不用等到口渴,身體會發出一些警訊告訴你該喝水啦!(圖擷取自chrisellelim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通常我們要口渴才會知道身體缺水,但是會感覺到口渴代表身體已經極度缺乏水分,除了定時喝水外,到底該如何適時補充水分呢?其實身體會透過一些警訊告訴你,遇到時請別忽略,趕緊喝水吧!

1、心情差:沒發生不好的事,卻無端心煩、憂鬱嗎?當身體缺水時,血液濃度變高,身體的代謝就會變差,多餘的廢棄物排不出體外時,就容易疲憊,還會導致血壓變高,影響思考,情緒自然就會大受影響,如果心情突然變差,喝杯水讓自己穩定下來吧!

2、口臭:除了口渴之外,最容易辨別身體缺水的方式就是口臭了!扣除吃大蒜、洋蔥所造成的臭味,身體若缺乏水分就會減少分泌唾液,導致細菌在口腔中大量生長。若是出現口臭的情形,喝杯水就能改善!

3、抽筋:一般認為抽筋是因為身體缺鈣,但是身體流失大量水分也會抽筋,尤其夏天更容易因為流汗快速失去水分,一旦缺水,體內的電解質就會失衡,肌肉就會開始收縮,出現抽筋的情形,通常補充水分能有效改善。

4、想吃甜食:明明肚子不餓,卻瘋狂想找點甜點來吃嗎?如果身體缺水,肝臟不能釋放體內的能量,身體會急於補充熱能,這時就會特別想吃甜食,如果你突然想吃甜點又怕胖,或許喝杯水就能降低吃東西的慾望。

5、皮膚沒彈性:體內若有充足的水分,皮膚按壓後就會立即回彈,若是缺水,皮膚就會缺乏彈性,想確定自己是否脫水,捏皮膚是個不錯的方法。

6、視力模糊:沒近視卻突然視力模糊,又或是戴了眼鏡眼前仍一片迷濛,不妨喝杯水看看吧!身體缺水,眼睛就容易變得乾燥,視力會比平常更加模糊,如果喝水過一段時間後還是無法改善,千萬別拖,請立即到醫院就醫。

7、沒有眼淚:在家看感人的電影、影片,或是眼睛受到刺激,想哭卻擠不出眼淚?這跟視力模糊道理一樣,都是眼睛乾燥所致,眼睛沒有淚液,久了會造成乾眼症,補足適當的水份絕對是每天必做的功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