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flix「追劇熱度量表」 港台粉絲3天追一季

台灣香港區Netflix追劇熱度量表。(Netflix提供)

台灣香港區Netflix追劇熱度量表。(Netflix提供)

2016/06/09 13: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Netflix今天公布「追劇熱度量表」,其中對「欲罷不能」型內容,台灣、香港觀眾平均用3天追完一季,全球觀眾平均則是用4天才追完一季;「細細品味」型的內容,台、港觀眾平均用6天追完一季,全球觀眾是平均用5天才追完一季,而目前台灣、香港觀眾追最快的劇則是《超能少年》(Misfits)。

Netflix表示,全球會員有自己看電視的一套規則,他們大多不每週看一集,而是一次追完整部影集;這表示他們平均會在一週內將一整季全部看完,雖然「追劇」是現今普遍的現象,但觀眾們的觀賞步調各有不同。今天公布的「追劇熱度量表」則首次揭露出台灣和香港會員欲罷不能和細細品味的影集。

Netflix 分析了橫跨世界190個國家會員、對超過100部影集的觀影記錄,發現一種現象:若會員專注追一齣節目時,他們每天會以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看完一整季。當我們就這項基準來檢視熱門影集的觀影行為時,會員們各種有趣的觀賞習慣便一一浮現,例如狂嗑猛追敘事張力強烈的故事,或細細品味那些耐人尋味的戲劇作品。

舉例來說,《超感 8 人組》、《黑色孤兒》以及《地球百子》等影集以感官刺激緊抓住你的注意力,「追劇熱度量表」也顯示出這些影集讓會員愛不釋手;而《陰屍路》、《美國恐怖故事》和《The Fall》等影集則蘊含了恐怖片和驚悚片的經典元素,將毫不拖泥帶水的劇情血淋淋地呈現在會員眼前,所以理所當然的,也被歸類為欲罷不能的類型。

同理可證,《勁爆女子監獄》、《護士當家》和《同妻俱樂部》等充滿戲劇性發展的喜劇類影集,則同樣讓我們感到意猶未盡,直呼「再看一集就好」。

然而,像《紙牌屋》和《血脈》等敘事較為複雜的影集,則適合放慢腳步觀賞、享受從容不迫的入戲體驗。同樣地,觀眾們也需要時間來慢慢欣賞《浴血黑幫》和《廣告狂人》影集中所呈現出的經典年代場景細節。

另一方面,過去較不容易發現的是如《馬男波傑克》、《愛》和《打不倒的金咪》等玩世不恭的喜劇,藉由幽默的笑料對社會作出批判,並加上各種滑稽逗趣的人物角色,也讓觀眾們選擇以細細品味的方式來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