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研究:每天開車一小時 容易變胖甚至早死

2016/06/09 13:57

澳洲最新研究,開車一小時的民眾將會比只有15分鐘的人更易肥胖,甚至罹癌致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澳洲新南威爾斯天主教大學研究表示,每天如果開車超過一個小時會比開車少於15分鐘的人體重多上2.3公斤,腰圍也會粗1.5公分,不只讓你身材發福,還會增加早死機率。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天主教大學研究團隊指出,他們調查2800名時常開車的人的健康狀況,發現相對於每天花15分鐘以下開車者而言,那些每天開車時間大於1小時者的體重多出2.3公斤、腰圍多出1.5公分。

研究發現,由於久坐脂肪容易堆積在內臟導致腹部肥胖,腰圍變粗形成水桶腰,不利心血管疾病的預防,甚至提高罹癌的風險,研究結果顯示開車時間長短與體重以及身體BMI、腰圍、血糖指數,更與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呈現正相關。

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腰圍跟肥胖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整個慢性發炎的關係,就會造成癌症的發生率上升,不只攝護腺癌,男女的大腸癌,或者女性的子宮內膜癌,都會因為你的腰圍增加而發生率上升,醫師也建議坐著50分鐘就要起來活動10分鐘,降低肥胖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