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產婦有福了 可申請到宅坐月子免費服務

中市社會局提供免費到宅坐月子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提供免費到宅坐月子服務。(記者蘇金鳳攝)

2016/06/09 11: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將在8月份首度試辦到宅坐月子服務,目前已培育60位服務人員,今年可服務120位產婦。

社會局表示,目前已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招募並培訓60位坐月子服務人員,市府則免費提供2萬元、80小時服務,包括產婦照顧、月子餐製作、家務服務及育兒指導等,有120名額,7月15日開始受理報名。

社會局指出,80小時到宅月子服務,以每小時250元計算,適用的對象必須是產婦或其配偶之一方於新生兒出生當日時已設籍中市滿180天以上、新生兒於中市完成出生或設籍登記、未請領生育津貼者,免費提供此項服務,但未設籍中市但實際居住者則必須自費申請。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為了給市民享受高品質的服務,正招募專業坐月子服務人員,提供給產婦們優質服務,並在6、7月辦理服務人員專業訓練,提供產婦們個別化的服務品質。

社會局提醒產婦,若選擇免費的坐月子到宅服務,有關單胞胎1萬元、雙胞胎3萬元、3胞胎以上每胞胎2萬元的「生育津貼」,與「到宅坐月子服務」,只能二擇一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