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生提醒「我都沒去上課」 教授壞壞想給他60分

梁世佑說,他的課受歡迎到要排隊加選,這名學生占了名額卻不珍惜,犧牲一位同學的受教權,讓他內心的「小惡魔」想給他60分過關。(圖擷取自梁世佑臉書)

梁世佑說,他的課受歡迎到要排隊加選,這名學生占了名額卻不珍惜,犧牲一位同學的受教權,讓他內心的「小惡魔」想給他60分過關。(圖擷取自梁世佑臉書)

2016/06/08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交通大學開設電玩相關課程大受歡迎的電玩研究者梁世佑在臉書透露,有個學生因為想延畢準備研究所,特地傳訊息提醒他「我從來沒上過課」,希望老師當了他。但梁世佑說,他的課受歡迎到要排隊加選,這名學生占了名額卻不珍惜,犧牲一位同學的受教權,讓他內心的「小惡魔」想給他60分過關。

梁世佑在臉書表示,他日前接到一名學生的訊息,表明想要延畢準備考研究所,希望老師能當了他,更坦白說自己從來沒去上課,擔心從不點名的老師沒注意到,特地傳訊息提醒。

梁世佑說,其實這名學生只要不交期末作業,自然就會不及格,傳訊息反而提醒他有這位名學生的存在;而他的課是要排隊加選的,通常額滿後都會有幾十甚至上百張的加選單,其中只有3到4個人能加選成功,「你佔有了一個名額卻不珍惜,我認為這是一種浪費」,犧牲一位同學的可能受教權,這個作法並不妥當。梁特別強調,在外面聽他講電玩課是要花錢的,而且有人願意花這筆錢。

梁世佑說,他因此很掙扎,是否該順這名同學的心意讓他被當,雖然理論上應該如此,「但是我的內心也產生了一個小惡魔的念頭,剛好給你60分過關」,他最後決定,交給其他修課同學來多數決,畢竟「民主很可貴」。

有趣的是,貼文下方有梁世佑的臉書朋友神回「要求他考試及格才當他,不及格就60分過」,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同意,梁世佑也笑說「這個主意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