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抗腦幹膠質細胞瘤 小六女生「我還要繼續畫畫」

努力對抗腦瘤病魔,志學國小徐子晰獲頒縣長獎,一旁陪伴的徐爸爸百感交集。(記者花孟璟攝)

努力對抗腦瘤病魔,志學國小徐子晰獲頒縣長獎,一旁陪伴的徐爸爸百感交集。(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08 20:3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小學六年級發現罹患腦瘤,花蓮志學國小徐子晰曾哭了整晚,但她隔天就堅強起來,克服治療過程的身體不適,有空還繼續最喜歡的畫畫,今天還以全校第1名之姿上台接受縣長獎,她說「希望上花崗國中、還要繼續畫畫」!

104學年度國小應屆畢業生縣長獎,今天在中華國小舉辦頒獎典禮,共有186名各校第一名優秀學生受獎,首位上台領獎的就是「抗癌小勇士」徐子晰,陪同受獎的徐爸爸站在女兒旁邊,臉上露出欣慰表情!

志學國小校長陳建明說,子晰非常優秀,尤其是藝術方面的天份,曾獲世界兒童畫展、日本國際畫展、兩岸四地兒少繪畫大賽連2屆金牌,雖然六年級下學期後少到學校,但她前5個學期成績突出,仍以第一名成績畢業、領縣長獎。

雖然每週5天的治療令她頭暈目眩,但她忍住不舒服,只要身體許可一定到學校。要同學老師:「不要把她當病人」,十分樂觀開朗。

徐子晰六年級上學期發病,起初她感覺肌肉無力,左撇子的她感覺「手沒力」,開始用右手分攤工作,走路還腳扭傷,老師則發現她手腳不協調,走路不穩;徐爸爸說,「一開始還以為是腳扭傷還沒好」。

在老師建議下讓子晰就醫,醫師一檢查發現她兩耳後方正中央「腦幹」長出惡性「膠質細胞瘤」,已經有4點4公分,壓迫到運動神經,由於腦幹控制人體的維生功能,無法切片化驗、切除,她得知罹癌哭了一整晚。

徐爸爸說,女兒喜歡畫畫「只要一開始作畫就停不下來」,才華洋溢,而他從未想過,小孩生病竟然這麼煎熬,為了女兒的病,沒有宗教信仰卻「凌晨2點爬起來拜佛」,只求她狀況好轉,多虧護理師媽媽請假帶女兒上台北治療。徐爸爸說,女兒前幾天照過斷層掃描,雖腫瘤沒變小,但腫瘤細胞活性正在降低,家人都很安慰、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