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土地賣不掉!縣府好苦惱

高鐵彰化站搭乘率被迫減班,連帶特定區開發土地也乏人問津,今年標售結果都不盡人意,讓還債計畫落空。(記者張聰秋攝)

高鐵彰化站搭乘率被迫減班,連帶特定區開發土地也乏人問津,今年標售結果都不盡人意,讓還債計畫落空。(記者張聰秋攝)

2016/06/08 10: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特定區開發基金尚欠銀行38億,利息每月就要吃掉400萬,縣府今年原打算分4次標售35筆特定區土地,拿土地收入償還負債,不料,前3次土地標售都沒賣出,7月將進行第4次標售也不被看好,使得還債計畫得從長計議。

開發基金的來源,縣府先向銀行借錢開發土地,再標售開發後剩餘可建築的土地,賣出土地收入償還借貸,高鐵彰化站特定區103年縣府執行首次標售業務,陸續還掉18億,今年上半年計畫執行第6次標售作業,地段在田中鎮高鐵段862地號、總面積約20公頃,標售總金額高達4、50億。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今年至今都還沒賣出高鐵特定區土地,問題出在土地大筆金額高、容積率過低,縣府重新檢討後,擬由提高容積率,重新細分土地調整標售條件,預計今年9月、10月再標售。

劉坤松指出,標售特定區土地有住宅區、產業服務專用區和轉運專用區,以及旅館區等,縣府擬調降住宅區和產專區的土地面積,土地大塊分割成小塊,小塊面積則在最少可建築面積的標準下為主,而容積率擬由原本120%到150%,擬提高到200%到250%,調整容積率牽涉街景景觀和高鐵地基安全性等多元面向,需經都委會同意,縣府已提交都委會審議。

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說,土地標售單價從103年開始標售到現在價格一樣,縣府委由顧問公司進行土地分割評估,單價不變、面積縮小下,降低每筆土地的標售金額,如此應可提高建商或民眾投標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