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歲老醫師持續看診、繪畫 還辦鑽石婚家族聯展

81歲老醫師趙宗冠持續看診、繪畫,還辦鑽石婚家族聯展。(記者蘇孟娟攝)

81歲老醫師趙宗冠持續看診、繪畫,還辦鑽石婚家族聯展。(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7 19: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已高齡81歲的婦產科醫師趙宗冠不但還持續看診,另有畫家身分的他更創作不輟,一家5口均熱愛藝術,今年逢結婚60週年,全家舉辦鑽石婚家族聯展慶祝。

趙宗冠從小對藝術有興趣,也曾在學校教美術,之後有感於傳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讓許多婦女承受沈重傳宗接代壓力,以28歲的年紀考進大學讀醫科,並投入婦產科致力協助女性完成生兒育女的願望。

今年已81高齡的趙宗冠仍維持看診習慣,甚至每週有兩天前往南投國姓鄉無醫村看診,協助偏鄉醫療資源。

雖是婦產科醫師,但趙宗冠未曾忘情美術,雖僅能利用行醫之餘的閒暇時間創作,仍是獲獎無數,在藝壇小有成就。

趙宗冠的妻子唐雙鳳則是美術科班出身,夫妻倆均熱衷創作,且各畫出一片天,趙宗冠說,夫婦均愛藝術的好處是,誰生氣了就去畫畫,互不干擾就吵不了架,也是兩人走過60年婚姻生活的最大祕訣。

兩人對藝術的熱情也感染4名子女,長子趙凱文是內科醫師,平時也愛攝影,長女趙爽妙是牙醫,書法見長,次女趙純妙擔任護理師,膠彩實力也屢受肯定,3女趙彩妙則擅長數位藝術等,走上設計之路。

今年逢趙宗冠與妻子結婚60週年,5人藝術之家合體推出「鑽石婚家族聯展」,在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展到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