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太平國小 新生掛零創紀錄

基隆太平國小今年8月新學年度招不到新生。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太平國小今年8月新學年度招不到新生。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06 22:0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太平國小新的學年度原本有1位新生,最近轉到其他學校登記入學,使太平國小1年級新生掛0,也是基隆市42所公立小學首次招不到新生,而且該校的學生數將掉到28人,究竟要裁併校或是發展公辦公營實驗學校,教育處今年就會決定。

基隆市105學年度各國小1年級新生,已在4月底、5月初報到,教育處統計各國小新生登記情況,其中信義和建德國小最多,各有200多名新生,學生總數也都高達1400多人;有10所學校的學生總數在百人以下,此外,有8所國小的1年級新生是個位數,其中太平國小新生掛0。

據了解,太平國小附設幼兒園有1位學生原本要留下來就讀,但家長發現只有1名新生,最近又轉到其他學校報到,使得太平國小105學年度新生掛0,也是基隆市42所公立小學首度出現小1新生掛0的紀錄。

太平國小除了小1新生斷層外,今年8月新學期開始,學生數也掉到28人;另外尚智和港西2校的學生數也不到50人;還有八堵、復興和月眉3校學生數,介於51人至60人之間。

市議員楊石城昨天總質詢時表示,針對小校招生不足問題提出質詢,建議輔導各校營造特色提升競爭力。此外日前市議員蘇仁和等人質詢時,認為小校應整併,集中資源改善基隆教學環境與設施。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正在跟太平國小、家長及社區居民溝通,學校未來要發展成什麼風貌,今年會提出具體的政策。她坦言,國內研究報告顯示,生員過少沒有同儕互動,刺激不足,會造成孩子的學習成就低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