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全區供電 桃園機場有冷氣了

經過72小時搶救,桃園機場恢復供電及放送冷氣,雖然早上8點40分因為加壓送電太急,瞬間造成部份區域斷電,苦了機場員工及旅客,到中午就完全恢復。(記者姚介修攝)

經過72小時搶救,桃園機場恢復供電及放送冷氣,雖然早上8點40分因為加壓送電太急,瞬間造成部份區域斷電,苦了機場員工及旅客,到中午就完全恢復。(記者姚介修攝)

2016/06/05 14:0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今天桃園機場恢復供電及供送冷氣,不過,早上8點40分因為加壓送電太快,反而造成西南區跳電,不過中午12點11分恢復全區供電,冷氣也正常提供。

桃園機場自淹水過後,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及部份主管以及工程人員不分日晝夜,連續72小時不眠不休搶修,在今天清晨恢復供電及供送冷氣,但因為加壓送電太急,入境大廳的照明及空調上午8時40分再度停擺。

不過,二期航廈地下2樓美食街的便利商店開始營運,其他餐飲廠商許多仍未復原,美食街客人仍是稀稀落落,免稅商店也是提供冰塊加電扇來解決冷氣不足的問題。

由於2航廈的變壓器配電盤遭水淹後,影響整個航廈的供電,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率領工程人員,以及台電高層率專家的協助進行搶修,今天(5日)凌晨空調主機開始送出冷風,不過清晨4時發現冷卻塔又出現異狀,搶修後清晨6時重新啟動,輸送冰水到各空調機轉換成冷氣,也為二期航廈供應冷氣。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2航廈出境大廳因為天花挑高,降溫的速度較慢,也有部分空間的空調運作還沒有辦法完全輸送正常,造成旅客悶熱不適,還請旅客見諒;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配電盤被水淹後已經烘乾,送電、空調等設施運作將逐步恢復,現在機場的立場希望越快越好,但是復電作業以安全為先,在安全的前提下,盡速改善旅客的不舒適感。

王國材今天進駐機場,他說,未來一週有豪雨預報,桃園機場已經針對這項資料積極展開防範工作,如果再有豪大雨會有積極的作為,淹水真正的原因鑑定出來後,也會對症下藥盡速改善,希望以後永不會在發生這種事情。

此外,他也去看了機場排水系統H幹管連接到埔心溪的狀況,H幹管因為有遷移工程,昨天有要求把所有會阻擋到排水的東西都清除乾淨,而且出水口當初設計出水角度也有問題,會再進行會議改善。

相關影音

免稅商店提供冰塊加電扇來解決冷氣不足的問題。(記者姚介修攝)

免稅商店提供冰塊加電扇來解決冷氣不足的問題。(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