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梁文音姪女 部落公主獲音樂冠軍

歌手梁文音姪女金秀麗,擊敗三百多名參賽者獲得「第九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冠軍。(記者黃旭磊攝)

歌手梁文音姪女金秀麗,擊敗三百多名參賽者獲得「第九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冠軍。(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03 19: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茂林魯凱族公主、也是歌手梁文音姪女金秀麗,擊敗三百多名參賽者,獲得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的「第九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族音樂大賽」冠軍。

金秀麗為義守大學原住民學院學生,外型亮麗,身穿外曾祖母傳承四代傳統服裝,以幾近失傳的部落哭腔唱法,唱出對去年過世叔公思念之情,聲線及音調感動評審。她表示,叔公在世時疼她,曾親授古調唱法,深情唱腔內滿懷思念,也希望用歌聲讓部落文化延續。

金秀麗說,身為美籍流行音樂巨星碧昂絲與瑪莉亞凱莉超級粉絲,瘋狂收購專輯,剪貼簿與鉛筆盒貼滿相關報導,「喜歡她們的歌唱技巧,更欣賞她們對音樂的執著」。

金秀麗有魯凱族與排灣族血統,出身頭目家族,兒時就嶄露歌唱天賦。金母陳曉芬說,女兒三歲不識字,就在姨媽婚禮中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聲線讓台下族人稱讚不已。

除了天賦好嗓,金秀麗努力學習,高中時向金曲獎得主哈雷樂團團長路達瑪幹租借工作室勤練歌藝,也路達瑪幹公開演唱,今年二月高雄市府舉辦「國際午宴」,金秀麗登上愛河「貢多拉船」為各國駐台使節獻唱,深獲矚目。

金秀麗說,就讀義大原住民族學院後重新省思部落文化,也產生更多認同,未來將持續參與歌唱比賽,期待未來發行古謠專輯,為部落發聲。

金秀麗演唱影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