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在乎省錢 三鶯污水處理廠設計挨批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為省錢捨操作維護層,多名議員不以為然。(記者何玉華攝)

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為省錢捨操作維護層,多名議員不以為然。(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03 13: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許昭興、賴秋媚、邱婷蔚、林裔綺、林秀惠聯合質詢,質疑正在興建中的「三鶯水資源中心」,不顧內政部營建署警告,執意變更設計,以省錢、省人力為由,捨棄應該要設置的「操作維護層」,將影響未來的操作及維護,甚至因此需付出更高額的維護費。

林裔綺說,營建署在103年就發函強烈警告取消三鶯污水處理廠操作維護層設計並採地下化,將嚴重影響操作性及維護性,請新北市府水利局審慎考量;但市府完全不甩,將蓋出全台首創沒有操作維護層的地下化污水處理廠。

林裔綺說,水利局函覆提到,「水資中心若採上部操作層加蓋覆土,所衍生的景觀及除臭費用需由新北市自籌」,水利局因不想支付景觀及除臭的費用,指示設計單位取消操作層,沒有考量因此增加的維護成本。

邱婷蔚說,不是為了省錢才蓋污水處理廠,是為了做好環保,怎麼又為了減少人力、省錢,捨去應該中要的操作維護層;她也提到,地下管線的鋪設是否完整?應該要透明化,讓民眾都能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