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意見不一 頭份畫停車格受阻

頭份市公所盼劃設停車格能維護道路秩序。(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公所盼劃設停車格能維護道路秩序。(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02 22:06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為改善市區交通,頭份市3月開始劃設停車格,至今近3個月過去,仍阻礙重重,最大困難為,過程中諸多住戶、店家以家中停車、做生意等理由極力反對,導致無法順利進行,讓計畫受影響。

頭份市區路邊停車格劃設眼看將完成,卻傳出部分住戶、商家不滿,認為不應在他們的住處前畫格子,甚至要求塗銷,過程不斷有民眾提出反對意見,讓該計畫受到嚴重阻饒。

苗栗市去年9月始,實施公有停車收費,並與警方配合取締違規停車。頭份市公所主秘徐麗君強調,劃設停車格不是為了賺錢,是要將道路秩序管理好,說明會中會再跟住戶、店家溝通,預計6月底前畫完。

頭份市民林馨芳認為,有完善停車格會減少事故。民眾吳仲廷表示,部分較擁擠路段應當劃設。頭份市代表黎煥強說,不管怎麼做,安全性問題須顧慮,及是否有遵照交通法規。

頭份市長徐定禎表示,有意見的個案將會檢討,假設民眾提出的狀況合理,會從善如流,但大原則仍會持續推動該計畫,改善交通亂象、清除路霸。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長劉森華則說,地方上聲音太多,部分畫好的停車格似乎不合理,諸多情況下,目前還在全面檢討整體計畫。

違規及併排停車屢見不鮮,民眾盼改善。(記者許展溢攝)

違規及併排停車屢見不鮮,民眾盼改善。(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