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林森路地主要封路、民生路地主卻捐路 對比兩樣情

屏市林森路一巷因地主要封路引起附近民眾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林森路一巷因地主要封路引起附近民眾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2016/06/02 19:3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近日發生林森路一巷因洪姓地主要封路引發抗爭事件,但也有和生路542巷的林姓地主捐出價值近400萬元的土地來拓寬道路,嘉惠地方民眾,同樣情況卻有不同結果,「一樣米養百樣人」令人感嘆。

同樣一件事,但是每個人的想法和看法不同,結果也就不同,屏東市林森路一巷是一條走了數十年的既有巷道,但洪姓地主不願將土地再提供作為道路,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官判決洪姓地主勝訴,使得該路段必須封路,縣府及市公所得挖壞現有的柏油路、遷移污水下水道等,浪費多少公帑,鄰近道路旁的10餘戶牴觸戶因為佔到公地必須拆除,引發牴觸戶及附近民眾的抗議,到屏東地院協調仍然沒有結果,地主仍堅持封路。

反觀,屏東市和生路542巷屏東市公所正在進行測量,準備將原來6米寬的道路拓寬為8米,道路從單線道拓寬為雙向車道,因為林姓地主聽到鄰居說現在出入的車子愈來愈多,希望能夠拓寬道路,決定無償捐出近70坪、價值近400萬元的土地作為拓寬道路之用,而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淑香得知消息消後更爭取到80幾萬元的經費作為拓寬道路之用,現在市公所已經完成規劃測量等工作,將拓寬長度約70米,預計3個月內完工後使用,讓附近居民對於林姓地主的善舉大為讚揚。

林淑香表示,古人說鋪路造橋利益眾人是大功德,但現今價值觀已經不同,林森路一巷的既有道路被地主要回去封路,而和生路542巷則是地主捐地拓寬道路,對比之下令人感概萬千。

和生路542巷的地主捐地拓寬道路,當地民眾齊聲讚揚。(記者葉永騫攝)

和生路542巷的地主捐地拓寬道路,當地民眾齊聲讚揚。(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