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歷史?「考招連動」六草案 大學招聯會明討論

大學招聯會明日(2日)將開會討論推動「考招連動」的六種草案,預定年底前定案,明年公告,110學年上路,並將適用於107學年入學的高一新生,也就是105學年升國二的學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大學招聯會明日(2日)將開會討論推動「考招連動」的六種草案,預定年底前定案,明年公告,110學年上路,並將適用於107學年入學的高一新生,也就是105學年升國二的學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01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配合十二年國教的新課綱預定107學年實施,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日(1日)表示,明日(2日)將開會討論推動「考招連動」的六種草案,預定年底前定案,明年公告,110學年上路,並將適用於107學年入學的高一新生,也就是105學年升國二的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未來高中入大學的考試將分為「學科能力測驗(暫訂)」和「分科測驗(暫訂)」,學科能力測驗包括國英數自社等基本學科,以課綱中必修科目為主,分科測驗則涵蓋加深加廣的選修科目;招聯會並在收集各方意見後,在「X+Y+P」的基礎下,就考試時間的差異擬定六種草案討論決定;X為學科能力測驗、Y為分科測驗、P為學習歷程檔案(意指社團活動等特殊表現)。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大幅增加了選修課,而「考招連動」的推動,相當於變相的將學測和指考「兩試合一」,但仍保留申請入學和分發入學管道。目前入學方式是高三下3至5月進行申請入學,8月進行考試入學,而待討論的6種草案(甲乙丙丁戊己)中有4種都是在高三畢業後進行申請入學和考試入學,戊案為維持現狀,己案則是高三下3至5月申請入學,高三下5至6月進行考試入學。

「考招連動」六種草案︰

甲案:考試皆於5至6月(高三下)舉行
乙案:高三寒假先考學測、5至6月(高三下)考分科
丙案:高三寒假先考學測非選擇題,5至6月(高三下)考學測選擇題和分科測驗
丁案:高二暑假考學測,5至6月(高三下)考分科
戊案:高三寒假先考學測,5至6月(高三下)考分科
己案:考試皆於高三寒假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