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滿意度亞太倒數第三 近8成國人自認健康比5年前差

AIA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健康生活指數為59分不及格,排亞太地區15國倒數第三;近8成國人更自認健康比5年前差。(記者廖千瑩攝)

AIA今天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健康生活指數為59分不及格,排亞太地區15國倒數第三;近8成國人更自認健康比5年前差。(記者廖千瑩攝)

2016/05/31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壽險業者今天公布2016年AIA健康生活指數調查,針對亞太區15國進行調查。調查顯示,台灣在亞太區15國中排倒數第三,而台灣成年人普遍也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有近8成受訪民眾認為自己的健康狀況較5年前差。

AIA友邦人壽就亞太區15國進行調查,今天公布「2016年AIA健康生活指數調查-台灣區調查成果報告」。調查顯示,台灣健康生活指數為倒數第三,僅高於印尼和香港,顯示國人健康生活改善有很大成長空間。友邦人壽也指出,台灣名次較3年前調查未變,各項健康指標在各國中幾乎都倒數。

調查也顯示,台灣成年人普遍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以10分為最高,台灣人對自己健康狀況滿意的分數僅6.3分,而亞太各國平均則有7.3分。調查指出,有高達77%、近8成台灣受訪者認為,個人的健康況比5年前來得差。而台灣成年人最擔心的疾病是癌症,男性最擔心罹患肝癌、腸癌和肺癌,女性則為乳癌、腸癌和子宮癌。

另外,報告也指出,台灣成年人了解健康生活包含許多因素,如「擁有足夠的睡眠」、「保持心情開朗」、「懂得減壓」、「放假休息」和「定期運動」。不過受訪者對這些因素的自我評價存有落差,也知道自己在健康生活這方面的表現有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