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區議員、里長要求 廣慈公宅戶數減半

柯文哲在進入議會前接下民眾陳情書,表示北市府本來就會聽取民間的意見,強調「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還須要跟周邊鄰居關係要好,不然就會很慘。」(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在進入議會前接下民眾陳情書,表示北市府本來就會聽取民間的意見,強調「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還須要跟周邊鄰居關係要好,不然就會很慘。」(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31 14:1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議員本月中才因為公宅連署而被批反公宅,國民黨市議員今天陳孋輝率信義區里長,大興公宅會讓信義區成為第二個內湖科技園區,要求預計興建2800戶的廣慈基地「公宅減半、減量、減高」,並遞交陳情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在進入議會前接下民眾陳情書,表示北市府本來就會聽取民間的意見,強調「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還須要跟周邊鄰居關係要好,不然就會很慘。」

陳孋輝在議會質詢此議題,柯文哲表示,廣慈本來就有減量打算,但要降到多少還在規劃,當地居民同意我們才會蓋。

台北市政府過去在廣慈基地召開5次公聽會,其中兩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然而居民仍頻頻希望能夠把公宅戶數減半。信義區5處公宅基地,合計6776戶,其中位於福德街的廣慈博愛院基地就有2800戶。居民認為,將來湧入那麼多戶數,加上信義行政中心、社福設施等,會讓當地交通壅塞,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陳孋輝質疑,北市府從來沒做過好的交通影響評估,要讓信義區成為第二個內科,要求市府懸崖勒馬。廣慈基地周邊的大仁里長蔡桂清把連署有超過1300人 聯署書跟陳情書一併交給柯文哲,表示,過去居民陪伴廣慈博愛院的老人及福德平宅的低收入戶數10年,表示居民都是支持居住正義,「可是居住正義不能犧牲掉當地的生活品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