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紙公會:2015台灣回收紙消費量350萬公噸 回收率逾7成

最佳團隊獎由朝陽科大獲得(圖:造紙公會提供)

最佳團隊獎由朝陽科大獲得(圖:造紙公會提供)

2016/05/29 19:31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造紙公會統計,去(2015)年台灣回收紙消費量約350萬公噸,其中84.2%(293萬公噸)為國內收集,回收率為71.2%。除了少量出口,國內回收紙幾乎都作為再生原料,回收紙利用率高達90.2%,這些再生原料大多用於生產紙箱。

為了讓年輕族群有接觸紙業訊息的機會,並且藉由紙激發創意,台灣區造紙公會今(29)日下午,在新莊體育館舉辦亞洲第一場大型創意紙箱賽事「紙箱戰紀:啟程」,吸引來自全國36所大專院校,共計50 隊、600 位年輕學子,變身紙箱戰士,各自發揮巧思創意,設計專屬特色風格的回收紙箱戰服武器。

造紙公會指出,「紙箱戰紀:啟程」為台灣首場、也是亞洲首創的大型紙箱賽事,該活動是參考澳洲正開始流行的新形態戶外遊戲—紙箱戰爭,以趣味、創意的賽事活動,讓喜歡新事物、愛動手做的創客(Maker) 大學生們,以最環保的紙素材,製作自己特色的戰備、發現回收紙箱設計的無限可能性。

紙是發明最早、最綠色環保的產品,造紙原料取自木材、 麻、棉、禾桿等天然纖維,自然也能回收利用,重新成為不同種類紙品,如辦公室用紙、紙箱用紙、衛生紙、擦手紙等等。

該競賽最後由「朝陽科技大學-維京海盜隊」獲得「最佳團隊獎」10萬元大獎,「最佳人氣獎」及「最佳創意獎」則分別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箱北特攻隊」及「國立成功大學-喂喂蝸牛隊」各獲得獎金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