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民高中管樂隊開課 逾400學子搶上課

12連霸的新民高中管樂隊開課,逾400國中生搶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12連霸的新民高中管樂隊開課,逾400國中生搶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29 16: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民高中樂旗隊在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創下連續12連霸紀錄,全國賽也已連3年特優,成不少學校取經對象,今日辦管樂研習營,吸引逾400名國中管樂隊學生參與,盼精進管樂技能。

新民高中管樂隊成軍15年,在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創下12連霸佳績,全國賽近3年也摘最高榮譽特優成績,學校管樂隊向來是各校觀摩對象,今年學校特地開辦研習營,開放國中管樂隊學生報名參與,結果吸引11所國中管樂隊近400名學生報名參與。

新民高中學務主任莊文吉指出,管樂隊的成員有8成均是沒有音樂基礎的學生,全憑教練謝文杰全心指導,學校最引以為豪的是免費提供樂器,也不向學生收費,讓沒有音樂基礎的學生也能開心玩音樂,15年來,管樂隊的學生交出亮麗成績,成新民辦學的重點特色之一。

此外,莊文吉指出,目前有不少國中生熱衷管樂學習,藉研習活動除讓國中管樂隊學生有機會更精進實力外,也成為學校招生特色。

今日課程中,謝文杰等教練不藏私地指導參與學生識譜能力及影響室外管樂可看度的腳步練習等,讓不少國中生倍感充實。

就讀育英國中的陳韋秀負責上低音號,她說,參與管樂除能學會樂器外,更讓她體驗到團隊合作的經驗,未來升高中希望能延續學管樂;立人國中學生劉嘉惠也說,參加管樂隊讓她最獲成長的是跟團隊一起努力的過程,負責豎笛的她,也盼精進更多技巧,以後要繼續再參加管樂隊。

參與研習學生雖來自不同學校,但經過一上午的調教,已能合奏包括卡通名偵探柯南及修女也瘋狂等歌曲。

新民高中管樂隊今日舉辦成軍15年的成果發表會,除在校樂旗隊、校友樂團演出外,研習學生大樂團也上場參與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