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cCafe廣告惹怒醫護 台灣麥當勞公開致歉

台灣麥當勞稍早發表聲明表達歉意,強調除已將該支影片移除,同時願意以虛心的態度,檢討影片呈現的方式,並表達最誠摰的歉意。(路透)

台灣麥當勞稍早發表聲明表達歉意,強調除已將該支影片移除,同時願意以虛心的態度,檢討影片呈現的方式,並表達最誠摰的歉意。(路透)

2016/05/25 19:2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麥當勞McCafe新廣告「歹勢篇」惹怒醫護人員,台灣麥當勞稍早發表聲明表達歉意,強調除已將該支影片移除,同時願意以虛心的態度,檢討影片呈現的方式,並表達最誠摰的歉意。

台灣麥當勞McCafe新廣告「歹勢篇」,描述新手爸爸在心急之下,脫口而出「叫你們院長來啦!」朋友提醒醫生是協助者的角色,最後不擅言詞的新手爸爸送上咖啡致歉,溫馨收場。

該廣告內容碰觸到敏感的醫病關係,遭各界抨擊,麥當勞官網並湧入抗議人潮,台灣麥當勞昨日一早,立刻將該廣告影片下架。

台灣麥當勞表示,考量McCafe「道歉」篇影片在麥當勞官方頻道播出後,引起部分醫療從業人員的關切及不佳觀感,麥當勞感謝並重視各界的聲音,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有違「鼓勵對話」的本意,已將這支影片移除。

該公司指出,「道歉」篇是McCafe「讓對話更有溫度」系列第4支微電影 ,如同之前的愛情「告白」篇, 親子「等待」篇與父子「接納」篇,都是針對生活中可能發生的真實片段與某些關鍵時刻,強調人與人之間是需要對話的,無論是對家人、朋友,或是對幫助自己的貴人。

所有故事情節的背後用意,都是鼓勵對話,無論是告白、接納或道歉,均以關懷與感謝為出發點,向對方勇敢表達出來;以「道歉篇」為例,主要對醫療從業人員的專業與辛苦表達同理心,絕對沒有任何宣傳或合理化醫療暴力之意。

台灣麥當勞McCafe新廣告「歹勢篇」惹怒醫護人員。(圖擷取自麥當勞臉書)

台灣麥當勞McCafe新廣告「歹勢篇」惹怒醫護人員。(圖擷取自麥當勞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