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LED帷幕「被迫捐」?業者嗆:寧拆不捐

小巨蛋外牆LED帷幕傳業者「被迫捐」給北市府,業者口嗆「寧拆不捐」。(記者何世昌攝)

小巨蛋外牆LED帷幕傳業者「被迫捐」給北市府,業者口嗆「寧拆不捐」。(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24 13: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小巨蛋外牆的LED帷幕多次流標,最後由諾亞得標,並興建亞洲第3大的LED帷幕;但諾亞考量維護本高,無意續約,擬將LED於6月15日無條件捐贈給市府。但北捷認為,合約5月31日到期,依約廠商須限期2月內恢復原狀(亦即拆除帷幕),若6月才要捐贈,須變更合約,期間廠商仍須負擔半個月的租金;此舉引發諾亞不滿,揚言嗆聲,寧願丟掉也不要捐給市府。

對此,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今上午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諾亞願意捐贈,北捷也樂觀其成,「LED帷幕確定不會拆除」;不過,雙方合約至今年5月31日,諾亞因內部作業時程擬於6月15日捐贈,屆時已超過合約期限,盼藉契約變更將後續捐贈期程明文寫在合約內,以免掀爭議。此舉被諾亞視為「強迫捐贈」,是雙方溝通落差,將持續與諾亞協調。

現場記者提問,若變更合約,約期自5月31日延長至6月15日,諾亞是否需多負擔半個的租金?北捷回應,「這是當然。」

另,也有記者追問,當初LED帷幕招商多次才由諾亞得標,主因是維護費用太高,未來若重新招標是否擔心招不到廠商?

詹文滔回應,當初流標主因其實是北捷要求廠商,需重新建置一個全新的設備,但目前設備都已經建置完成,未來廠商只需要負責經營不需要建置,估計應該不會有流標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