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臉書換龍王鯛合照 宣示野生動保法修法決心

潛水愛好者立委陳其邁晚間更換臉書封面相片,宣示修法的決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潛水愛好者立委陳其邁晚間更換臉書封面相片,宣示修法的決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6/05/23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島陳姓民宿業者日前獵殺瀕臨絕種的「龍王鯛」,讓當地野生龍王鯛數量下降至僅6隻,潛水愛好者立委陳其邁今(23)日上午對此揚言修法加重刑責,晚間更是更換臉書封面相片,宣示修法的決心。

綠島陳姓民宿業者日前獵殺當地海域僅存7隻的特有物種「龍王鯛」,被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裁定以5萬元交保,這起事件也引發社會大眾對於綠島海洋生態的重視,更有許多網友指出,不僅龍王鯛,連當地的曼波魚、馬糞海膽與海鰻等具有經濟價值的海洋生物,數量都在快速減少當中。

立委陳其邁今天上午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將提案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把目前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之罰則,提高至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金,來遏止獵捕歪風;陳其邁更在晚間將自己到綠島潛水與龍王鯛的合影,更換為臉書封面照片,提案修法心意已決。

陳其邁臉書全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