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保養頭腦? 答案就在腦科學教育巡迴展…

由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與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合辦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巡迴展,今在彰中圖書館開展。(記者張聰秋攝)

由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與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合辦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巡迴展,今在彰中圖書館開展。(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0 18: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你知道嗎?頭腦其實是需要保養的,才不會濫用過度、威脅到健康。由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與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合辦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巡迴展,今天起在彰中圖書館展演廳展出1個月。

難得的是,這場開放民眾觀賞的展覽會,團體可事先預約看展,現場透過色彩豐富、圖文並茂的圖象,結合生活相關議題,將生澀的腦科學知識,轉化成人人可為的腦操練與平易近人的腦功能體驗。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展覽內容除有精美掛圖,介紹大腦結構、功能與運作、常見精神疾病、保養頭腦方法等,彰中學生也在接受鹿東基督教醫院院長歐陽文貞和吳潮聰精神科診所醫師吳潮聰訓練下,組成導覽志工團,負責校內師生與民眾參觀的解說導覽。

今天的開幕式,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向在場的彰中校長吳文宗、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解說展覽內容,學生說得很好,貴賓聽得仔細,「原來頭腦也是要保養的!」

展覽內容分4區,A區認識身體最高指揮官的頭腦,簡介大腦的結構、功能與運作原理,B區用腦體驗世界,C區精神疾病與腦的關連,D區保養頭腦的方法。

1個月展覽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到傍晚5點,預約導覽時間上午10點到10點30分、中午12點40分到下午1點10分、下午3點到3點30分。

彰中學生擔任導覽員向師長和貴賓解說展覽圖像。(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學生擔任導覽員向師長和貴賓解說展覽圖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