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吸血蟲」形容臉書 她們抱回10萬獎金

大葉視傳系學生用「吸血蟲」形容臉書,創作App獲10萬獎金。(記者顏宏駿攝)

大葉視傳系學生用「吸血蟲」形容臉書,創作App獲10萬獎金。(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19 20: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夏萱、宋亞旻、劉軒豪設計的遊戲APP「生態實驗室」,以臉書廢文作為創作靈感,別出新裁的想法,獲頒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抱回獎金新台幣10萬元。

夏萱表示,他們把網路社群貼文比擬為吸血蟲,以手機遊戲方式呈現,透過動畫與互動式小遊戲,希望大家對充滿負面思想的網路貼文現象進行反思,不要再散播這些讓人厭煩的訊息。

夏萱說,買東西的開箱文是「炫耀貼文」,貼美照說自己胖了是「討拍貼文」,還有流水帳似的「日常貼文」,他們選出這三種讓人反感的貼文型態,分別比擬為「跳蚤」、「水蛭」跟「蚊子」,社群網路貼文就好像是吸血蟲的生存戰場,藉由大家點讚維生。

她說,她從滑手機尋找創作靈感,在Facebook看到很多人發「廢文」,靈機一動,決定以網路社群貼文文化當主題,這是他們第一次製作遊戲APP。

指導老師易映光認為,「生態實驗室」的美術風格有別於市面上的3D遊戲,具備手繪的溫度,加上說故事的手法,讓人眼睛一亮,因此能夠在競賽中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