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免費「傳統」 台東原住民歌舞收費350元

台東高商原舞團表演的「原來是這樣」歌舞劇。(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高商原舞團表演的「原來是這樣」歌舞劇。(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6/05/17 15: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在台東,看原住民歌舞表演是跟「免費」劃上等號的,但包括下賓朗部落、史前館及台東高商將合作挑戰這項「傳統」,22日在卑南文化公園演出歌舞劇「原來我們是這樣」,將採付費觀賞,現場售票350元。

台東各部落整年都有各式慶典,加上政府單位頻頻舉辦原住民文化活動,原住民歌舞在台東目不暇給,免費觀賞已經「約定成俗」。

不過,卑南文化公園開園近20年來,將首次針對原住民歌舞表演採收費觀賞,這是史前館與鄰近的下賓朗部落、台東高商共同的嘗試,22日下午2點由東商原舞團演出歌舞劇「原來我們是這樣」,預售票300元,現場票350元。

既是下賓朗人,又是東商原舞團指導老師的林蕙瑛說,「在台東有太多的原住民表演,人家為什麼要花錢買票來看?」

她說,不僅應建立觀眾「使用者付費」觀念,也要透過收費,讓表演者更專注於表演,拿出最好的表演讓觀賞者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東商原舞團屢在全國性比賽得獎,多次在國內外演出,應能達到觀眾期望。

她說,包含預售及現場售,目標是售出450張,票面有150元可以抵用現場市集的消費,剩餘的做為演出者酬勞,不過,學生所獲酬勞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另,12歲以下免費教育觀賞。

此次歌舞劇作有90分鐘,充滿愛與責任的情節,穿插排灣族、卑南族傳統古謠,無論是親情的愛、分享的愛,還有繼承器物的智慧。

週邊舉辦部落文創市集,有南王、下賓朗、寶桑三個部落文創工作者、工藝師、族人擺攤,販售原住民風味美食與在地特色藝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