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老人與超商合作 推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

弘道愛心志工為弱勢家庭的老人進行住宅的修繕。(記者蘇金鳳攝)

弘道愛心志工為弱勢家庭的老人進行住宅的修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17 15: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弘道老人與7-11合作,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7-11將捐助3個月的全國各分店的零錢捐作為修繕經費,更開放7-11店內的空間作為「好鄰居修繕教室」,在修繕前先對修繕志工進行解說,在今天啟動後,立即進行修繕。

弘道老人與7-11自2014年起共同攜手推動「弱勢老人好宅修繕服務計劃」,2年來共修補了585戶長輩的家與22個長者公共空間,讓老人家居家空間改善更為安全,更適宜老人居住。

今年,7-11更擴大愛心,贈送弘道一台修繕專車「白居易」,裡面全部都是修繕的「傢伙」,而且還捐出全市5千多家門市3個月的零錢捐給弘道,作為弘道所需的修繕經費,讓2016年服務更升級,還可前進偏鄉、預計完成370戶服務。

7-11愛心做到底,還開放門市空間,作為「好鄰居修繕教室」,也就是在志工前往修繕,讓已有修繕經驗的志工,來進行行前的訓練,

弘道老人與7-11今天在西屯區航發門市啟動修繕專車「白居易」及「好鄰居修繕教室」,讓志工們了解生活中常碰到的居家安全問題,以及避免意外發生的可行方案,進而認識修繕工具與材料。

隨後讓門市夥伴與志工一起走進鄰近余姓阿公家中,透過專業修繕師傅的引導,安裝浴室扶手及置物架,讓老人家能安心的洗澡,兩位獨居的老人家都相當感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