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助化妝品產業鏈結國際

法國化妝品聚落理事長傑邁特(左)來台參加「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並簽訂聯盟合作備忘錄,中為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右為「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理事長柯政廷。(記者劉婉君攝)

法國化妝品聚落理事長傑邁特(左)來台參加「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並簽訂聯盟合作備忘錄,中為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右為「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理事長柯政廷。(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16 21: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工研院連結化妝保養品上、中、下游業者及學界,共同催生「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今天舉行成立大會,並與國際最大的化妝品產業聚落─法國化妝品聚落簽訂合作備忘錄,帶領產業切入國際市場價值鏈,提升台灣化妝品研發能量。

今天的成立大會推舉統一化妝品企業總經理柯政廷擔任第一屆理事長,柯政廷表示,台灣化妝品產業近年來出口值逐年提升,2015年出口值超過187億元,面對全球產業趨勢,廠商不能再單打獨鬥,須藉由聯盟群聚的力量,集合產、學、研各單位的能力與資源,鏈結國際,才能再創產業高峰。

工研院協理俞貴馨指出示,台南是台灣重要的彩妝產業聚落,也是最具潛力的化妝品材料與產品的發展地區,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將協助運用高科技的生醫、材料、檢測等技術,建置整合評測認證平台、及素材開發與試量產中心,提供完整材料應用資訊,協助業界開發新產品,並依業界需求給予評測支援,如防曬測試、抗老化檢測、替代動物試驗等。

法國化妝品聚落理事長傑邁特(Mr. Marc Antoine JAMET)及執行長安賽爾(Mr. Jean-Luc Ansel)也來台參加成立大會,並簽訂聯盟合作備忘錄,希望台、法合作,能為台灣化妝品產業開啟更多與國際一流廠商合作的機會,10月份,台灣廠商也將組團赴法參加保養品產業年度國際盛會「Cosmetic 360」展覽,展現台灣化妝品產業創新研發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