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1028會議衝突事件 校方回應學生記者會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與國立成功大學校務會議前學生代表吳馨如、林易瑩等人,今上午針對去年10月28日成大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與國立成功大學校務會議前學生代表吳馨如、林易瑩等人,今上午針對去年10月28日成大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6 19: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與國立成功大學校務會議前學生代表吳馨如、林易瑩等人,今天上午針對去年10月28日成大校務會議衝突事件,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校方作法是「民主倒退」,校方下午發出聲明稿回應,強調在該次校務會議後,曾慰問受傷的同仁與學生,公開寫信給全校教職員生,以及在校務會議表達學校的遺憾與慰問之意,並於3月底完成檢討報告書,發給所有校務會議代表,校方與學生之間一直持續溝通與理性談話。

成大的聲明稿指出,校方委由人事室成立溝通窗口與平台,主動溝通與蒐集各方意見,對於學生的質疑,校方一直努力溝通,基於愛護學生及尊重學生言論自由,本著最大的包容面對少數幾位學生屢次不理性的行為,為讓成大持續發展,願與學生再溝通,期待攜手為成大共創美好未來。

關於學生質疑校長遴選部分,校方指出,學生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處分無效及停止執行訴訟,已被駁回,再向最高行政法院抗告,亦被駁回,向教育部進行訴願審理,也經裁定不受理後,復於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訴訟,法院審理中。有關教育部聘任蘇慧貞校長之處分的訴願,行政院訴願會亦已裁決不受理,學生現於最高行政法院提出抗告。

為回應學生的訴求,校方已分別於今年4月22日及26日,舉行兩次啟動會議,希望成立校長遴選檢討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