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次 貢寮卯澳灣放流花枝

潛水志工將花枝放流入海。(記者林欣漢攝)

潛水志工將花枝放流入海。(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16 11:4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花枝數量近年日益減少,國立海洋大學成功完成花枝復育技術,今天上午在貢寮卯澳灣放流繁殖的花枝苗2萬5千隻、花枝卵1萬粒,新北市長朱立倫期許花枝讓貢寮一帶海域的水產資源更豐富,為漁民帶來豐收,也提供學子有意義的生態教育。

新北市府農業局長李玟指出,虎斑烏賊又俗稱「花枝」,是新北市沿近海域所盛產的特色的漁產。因其體型較大,表皮花紋鮮艷,並會隨著棲息環境不同而轉變,對於欺敵或捕食是十分重要的擬態保護。經調查新北市東北角地區每年所捕獲的花枝約16公噸,每公斤平均價格為400到500元,一年產值約有720萬元,為當地重要的經濟物種。

朱立倫今天偕同漁業署長蔡日耀、海大校長張清風與當地福連國小學子擔任「護花使者」,在潛水志工協助下,將復育有成的花枝放流到卯澳灣,希望花枝苗都能順利長大。

朱立倫表示,市府從前年開始與海大擬定養殖合作計畫,以新北市在地盛產的「花枝」及「花蟹」人工培育技術研發為首要目標,而雙方研究團隊,也在去年爭取到漁業署計畫經費支持,由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提供養殖設施場地、新北市漁民提供花枝種源及海洋大學協助研發花枝繁養殖培育技術,經過2年辛苦研究之路,才能有今日如此亮眼的成績單,也希望花枝寶寶們在大海豐富資源孕育下,成長茁壯,為新北市海域注入新血。

海大成功復育花枝苗。(記者林欣漢攝)

海大成功復育花枝苗。(記者林欣漢攝)

海大復育花枝卵。(記者林欣漢攝)

海大復育花枝卵。(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