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市也有黃蝶翠谷 金獅湖、澄清湖黃蝶飛舞

民眾把握週休假日,帶著孩子到金獅湖公園踏青並欣賞黃蝶飛舞。(記者方志賢攝)

民眾把握週休假日,帶著孩子到金獅湖公園踏青並欣賞黃蝶飛舞。(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15 15:5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澄清湖及市區各公園,近來出現大量淡黃蝶,民眾不用跑到美濃、六龜等地,在都市公園、行道樹旁也可見黃蝶漫天飛舞的景象,不少市民朋友也把握週休假日,帶著孩子到公園踏青,並欣賞難得的自然美景。

高雄市自然觀察學會常務理事許坤金表示,去年冬天低溫,黃蝶幼蟲發育遲緩,卵、幼蟲、蛹到成蟲的生活史延長,兩代黃蝶蟲蛹羽化為成蟲碰在一起,而產生淡黃蝶大量出現。

生態老師蘇文華也認為,今年初雨水充足、植物生長茂盛,讓黃蝶幼蟲有充足食物,尤其金獅湖、澄清湖等地種植的鐵道木及阿勃勒,都是淡黃蝶幼蟲的重要食源,蝴蝶幼蟲食物充足,而讓淡黃蝶數量大爆發。

金獅湖蝴蝶園工作人員王俊又說,每年5月淡黃蝶都出現大爆量,今年數量似乎比往年多,而且提早發生,往年都是5月中旬以後,今年5月初就出現,而且大爆量是一波接著一波。

蘇文華指出,傳統賞蝶聖地美濃黃蝶翠谷及六龜彩蝶谷外,今年到澄清湖及金獅湖風景區,也可欣賞到黃蝶漫天飛舞的景象,其中澄清湖的生態池是賞蝶最佳場所,金獅湖旁公園即可見到黃蝶翩翩飛舞的美景,民眾可把握時間,全家外出踏青、賞蝶。

相關影音

澄清湖生態池畔黃蝶飛舞。(蘇文華提供)

澄清湖生態池畔黃蝶飛舞。(蘇文華提供)

黃蝶。(蘇文華提供)

黃蝶。(蘇文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