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高中考場停電 家長情緒激動要「加分!」

說明會上家長情緒激動,要求補救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說明會上家長情緒激動,要求補救措施。(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14 17: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新店高中試場今天發生停電5小時的離譜事件,影響到考生應考情緒和權益,教育局和校方下午在體育館開說明會,家長們情緒激動,要求加分,中教科長王泓翔承諾會把考生受影響的情反映給試委會爭取權益,並保證明天不再發生同樣狀況。

新店高中共設有45個試場,1755個考生應考,家長們抱怨停電從上午11點就發生,但是事發兩、三個鐘頭,學校一直沒有派人向家長們說明狀況,直到許多家長急著找人,校方才有人出面回應,考生和家長都來不及有應變作為。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說,上午第二節數學考一半,11點停電,校方第一時間就請各考場打開窗戶通風,到下午第一節13點50分考國文,電力尚未修復,也請各教室若光線不佳,可以調整考生座位。

中教科長王泓翔說,下午第二節15點40分考寫作測驗,仍未復電,校方臨時告知覺得太熱的同學可以用手搖扇。

但是家長們抱怨,校方臨時通知,大家根本無從準備,有人連扇子都沒有,學生們準備會考3年,「就毀在這一次!」要求教育局和學校要設法補救,王泓翔說,停電期間,校方有派人至各試教教室內測溫度及亮度,將會做為事後向會考試委會爭取權益彌補的依據。

李玲惠再次致歉,承諾會要徹查停電原因,並要求台電及廠商15日在學校待命,確保不致重蹈覆轍。

家長向教育局人員抱怨考場反應太慢。(記者翁聿煌攝)

家長向教育局人員抱怨考場反應太慢。(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