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支以經國命名的茶 逢大與茶農合作推出

「懷舊經國茶」為四季春茶,風味清香宜人。(記者蔡淑媛攝)

「懷舊經國茶」為四季春茶,風味清香宜人。(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13 20: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年爆發混充中國、越南劣等茶葉、手搖茶農藥殘留等食安風波,為證明台灣茶的好品質,逢甲大學與南投松柏嶺茶農今天發表首支以前總統蔣經國為名的「懷舊經國茶」高規格做出好茶,通過SGS食安檢驗、附上產銷履歷,和投保產品責任險,讓人喝茶安心又健康。

前總統蔣經國在60年代造訪南投民間鄉時將松柏嶺茶取名為松柏長青茶,並推動當地茶葉復興計畫,改善茶葉生產技術,現在茶園面積占全台4分之1,在台灣茶葉市場佔有重要地位,在地茶農政仁茗茶與逢甲大學產學合作,推出懷舊經國茶感念蔣經國,好茶絕不損其美名。

松柏嶺最具代表的四季春茶選為懷舊經國茶以,茶味清香宜人,且蟲害少、農藥噴得少,逢大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主任林良泰指出,在地茶農產好茶,通過SGS檢測三百多項農藥和重金屬檢測,校方協助品牌定位、行銷設計並電子商務,產品附上產銷履歷和QRcode供消費者查詢,產學合作證明台灣食安良心,一起找出路。

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許志成強調,懷舊經國茶是第一支以經國先生的名字和使用肖象的茶葉,也是百分之百的台灣茶,今年春茶已3千斤,已有科技產業搶購一半。

政仁茗茶負責人許銘菘說,懷舊經國茶以茶葉成品送檢,都經過SGS檢測,比一般以茶菁檢驗更確實,而且每週期檢驗水、土、茶葉追蹤受檢更安全,另外為避免運送或保存過程的食安疑慮,投保產品責任險5千萬。

首支以前總統蔣經國為名的「懷舊經國茶」通過食安檢驗並附上產銷履歷。(記者蔡淑媛攝)

首支以前總統蔣經國為名的「懷舊經國茶」通過食安檢驗並附上產銷履歷。(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