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國宴食材爆黑馬 台南關廟雙寶入選

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將挑選最頂級的綠竹筍,裝箱、宅配北上,作為國宴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將挑選最頂級的綠竹筍,裝箱、宅配北上,作為國宴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13 19: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的520國宴食材爆黑馬!台南市關廟產業三寶中的鳳梨與綠竹筍都獲得青睞,準總統蔡英文就職當天將成為桌上佳餚,地方農民覺得與有榮焉,直說:「好東西是不會被忘記的」。

從之前公布的國宴菜色上,原以為台南食材並未入列,最後關廟產業再度上榜,而且是「雙喜臨門」,由遠近馳名、且品質一直深受市場肯定的鳳梨與綠竹筍等雀屏中選。

國宴鳳梨由關廟區農會負責出貨,選購120公斤,以「金鑽」品種為主,必須有產銷履歷,在總統就職前2天完成裝箱、宅配送達台北萬豪酒店。

供銷部主任鄭瑞泰表示,已與旗下的優質果農聯繫,將挑選最頂級的鳳梨北上,在國宴絕不能「漏氣」,確保台南水果的金字招牌。

而綠竹筍則由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供貨,選購100公斤,以鮮食為主,同樣是要最頂級的,在國宴前2天宅配送達。

合作社主席郭忠指出,要成為國宴桌上佳餚的綠竹筍可不簡單,外型牛角狀,每支500公克以上,肉質鮮嫩,吃起來就像梨子一樣,絕對令人讚不絕口。

郭忠說,受氣候影響,今年產季延遲了1.5個月,目前單日到貨量還少於去年同期的2成,物稀為貴,市場價格翻漲,雖然收成不多,仍會精挑細選,讓國宴貴賓吃到最美味的關廟綠竹筍。

根據統計,關廟鳳梨產地面積超過500公頃,規模並非全國之冠,卻是最知名,8成以上是栽種的是台農17號金鑽,曾入選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宴食材。

關廟綠竹筍產地面積超過600公頃,郭忠提到,除了土壤條件佳之外,氣候也很適中,種出來特別好吃。

遠近馳名的關廟鳳梨,再度入選國宴食材,由區農會供貨。(記者吳俊鋒攝)

遠近馳名的關廟鳳梨,再度入選國宴食材,由區農會供貨。(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產業三寶之一的綠竹筍也入選國宴食材,由當地的果菜生產合作社供貨。(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產業三寶之一的綠竹筍也入選國宴食材,由當地的果菜生產合作社供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