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南平里市地重劃 兩度欲填土居民抗議

居民下午再度聚集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居民下午再度聚集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13 18: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南平里自辦市地重劃案今天再生波,開發公司今天早上及下午兩度欲前往填土,自救會居民都前往抗議,場面火爆,自救會譏,過世親人都被拿來簽名同意,法院判有罪為何硬要動工,公司則表示,地主同意重劃也取得開工核准,雙方各說各話。

去年底屏東地院判決大鵬灣自辦市地重劃會虛增人頭,大鵬灣守護祖先土地南平自救會勝訴,里民曾到地院前感謝法官,今天一早自救會就發現業者怪手前往試圖動工,引發里民強烈不滿,拉起紅布條集結阻擋,警方雖到場,但過程中叫罵還推擠後散去,豈料開發公司下午雖轉移地點,自救會又與重劃會摃上,兩方激動叫囂不斷,過程中開發公司曾表示明早10點將和居民再度召開協調會,居民雖不領情,不過機具開走,人潮也散去。

該自救會長趙營水說,除過世親人被重劃會拿來簽名同意外,法院判決自救會勝訴,但現在業者卻說法院判決跟開工與否是兩回事,控訴這根本毫無公平正義。

大鵬灣自辦市地重劃會張簡明煌表示,開工是為施作12米計畫道路,地主同意重劃也核准開工,法院判決後仍積極舉辦協調會,但幾乎無人到場,協調無果。

南平里民拉布條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南平里民拉布條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