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金川:台灣捐血率全世界第一

楊素鈞(右)六年募集到兩千多袋血,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左)頒贈特殊貢獻獎。(記者王秀亭攝)

楊素鈞(右)六年募集到兩千多袋血,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左)頒贈特殊貢獻獎。(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13 15: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花蓮捐血中心今天下午在台東舉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致贈特殊貢獻獎給6年來募血達2000多袋的楊素鈞,楊素鈞說,可以號召這麼多人,主要是結合各界資源,讓捐血者捐血救人,還可以拿物超所值的好禮回家。

葉金川表示,台灣血液基金會迄今已42年,在績優單位、捐血人的努力下,台灣捐血率已是全世界第一,捐血量則與美國、北歐等國相當,由於科技進步,一袋血已能分離成血漿、紅血球、血小板、白蛋白等,如今不再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而是可以同時救好多人的命,全國1年有70萬人需要血液治療。

今天下午的表揚大會共有531名捐血人獲獎,台東地區捐血績優機關、社團、工商企業及學校、部隊,共有38個單位受獎,接受分離術捐血600次表揚的陳丁財,從30餘歲開始捐血,34年未曾間斷,今年因年滿65歲,才從捐血行列中「退休」。

陳丁財說,對佛教徒來說佈施是首要,而捐血不僅對身體無害,還能助人,也是一項佈施,捐血早已成習慣,雖因年齡無法再捐,身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菩提第二分會長,會透過辦捐血活動,號召更多年輕人加入捐血行列。

相關影音

今年初才從捐血行列退休的陳丁財,仍努力號召年輕人捐血。(記者王秀亭攝)

今年初才從捐血行列退休的陳丁財,仍努力號召年輕人捐血。(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