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演!彰興20年校慶之夜 藝才社團處女秀

彰興國中口琴社利用下課時間在校園廣場進行快閃演出,在校園播種藝文種籽。(圖由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口琴社利用下課時間在校園廣場進行快閃演出,在校園播種藝文種籽。(圖由彰興國中提供)

2016/05/13 15: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沒有藝術才能班的彰化市彰興國中,從班級組藝才社團在校園散播藝文氣息的種籽,社團領域涵蓋音樂、美術、舞蹈、體能等多元面向,全校66個社團早已達到「班班藝術化」的目標,今年,學校邁入20週年,校方為社團安排「彰興藝文之夜」活動 ,成為社團成軍至今處女秀首演,精彩可期。

100年時,彰興國中開始推動週一藝文日,利用早上升旗時間,安排舞蹈、音樂演出,學生席地而坐欣賞戶外演出,潛移默化間接受藝文薰陶,102年,校長蔣秉芳希望打造「班班藝術化」的教學特色,開始在各個班級推動社團,以班為單位利用每週的聯合社團課程活動時間,推廣藝才社團。

校長蔣秉芳說,全校一到三年級共54班,目前不僅班班有社團,更有綜合性的成長社團,教學生烹飪、烘焙、美甲、舞龍、騎獨輪車等等,累計組成66個社團,超越過班級數,難能可貴的,這些社團絕大多數都是從零開始,從無到有,成軍時間才2、3年,有些才1年多,參加校外縣賽和全國賽都獲獎。

蔣秉芳表示,現今的升學環境,非常需要採用多元的教學方式,老師們透過社團練習,給學生燦爛星光的舞台,學生才藝在身,既可參加比賽,更可公開演出,從比賽和掌聲中獲得成就,在面對升學壓力重的環境下,也能活得精彩。

學音樂出身的教務主任凃明秀指出,校內老師才華洋溢,多數社團指導老師都由校內老師擔任,平常除了聯課時間練習之外,下課10分鐘休息時間,學生常在走廊進行快閃演出,假日,老師還會邀集學生返校進行賽前集訓,師生一起努力讓校園藝文種籽發芽茁壯,促成5月27日在縣府演藝廳進行「燦興藝起,璀璨雙十」的藝文之夜。

彰興社團校外競賽屢獲佳績,今年偶戲全國優等、弦樂團全國優等、舞蹈全國優等更摘下全國唯一精神總錦標,其他包含合唱、直笛、舞台劇等社團競逐縣賽,團體組或個人競賽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

相關影音

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希望提供學生璀璨星光的舞台,首度為班級社團安排第一次的藝文之夜演出。(記者張聰秋攝)

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希望提供學生璀璨星光的舞台,首度為班級社團安排第一次的藝文之夜演出。(記者張聰秋攝)

彰興國中弦樂團縣賽和全國賽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圖由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弦樂團縣賽和全國賽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圖由彰興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