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級飯店落漆! 竟用「油魚」混充鱈魚

有消費者去寒舍艾麗酒店要價上千元的自助餐用膳,結果吃了爐烤鱈魚之後回家就腹瀉不止,因此懷疑並非圓鱈,果然飯店回應當天所使用的是油魚而非鱈魚。(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有消費者去寒舍艾麗酒店要價上千元的自助餐用膳,結果吃了爐烤鱈魚之後回家就腹瀉不止,因此懷疑並非圓鱈,果然飯店回應當天所使用的是油魚而非鱈魚。(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2016/05/13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花大錢卻吃到便宜貨,高檔的五星級飯店竟然用油魚混充鱈魚來販賣!有消費者去寒舍艾麗酒店要價上千元的自助餐用膳,結果吃了爐烤鱈魚之後回家就腹瀉不止,因此懷疑並非圓鱈。果然飯店回應當天所使用的是油魚而非鱈魚,目前已全面停止使用和進貨油魚,並做出賠償。

據《三立新聞》報導,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油魚本身有很多蠟酯,雖然蠟酯本身沒有什麼毒性,可是腸胃道沒辦法吸收,所以民眾吃多了油魚容易腹瀉。而日本和義大利都禁售油魚,美國則建議不要販售,就是為了民眾身體著想。

台北魚市經理王維偉也指出,鱈魚和油魚之間的差異,在於鱈魚的鱗片是很平滑的,並非粗鱗,然而油魚的鱗片是很粗的。另外在市面上鱈魚和油魚的價錢差很多,扁鱈一公斤300元;圓鱈一公斤達到600甚至1000元;油魚每公斤則100元左右而已。

因此消費者對於五星級飯店竟然用一公斤有可能不到100元的油魚,來魚目混珠假裝是鱈魚,直呼未免太誇張。而飯店對此也緊急做出處理,將鱈魚料理全數下架並不再進貨油魚,也向顧客進行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