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翠玉白菜來了!宜蘭國小變身移動故宮

受過培訓的宜蘭國小學生今天擔任小小解說員。(記者簡惠茹攝)

受過培訓的宜蘭國小學生今天擔任小小解說員。(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12 20: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今天在宜蘭國小盛大開幕,不但有人氣文物定窯白瓷嬰兒枕、翠玉白菜等等,還有18名小小解說員為大家導覽講解,將展至24日,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國立故宮博物院精選複製文物到宜蘭國小舉辦「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受過培訓的宜蘭國小學生今天擔任小小解說員,為觀眾詳細講解各文物的歷史與特色,侃侃而談,如數家珍,讓大人們驚呼,怎麼這麼厲害。

展覽共分為7個主題區,包含國寶總動員、「銅」話世界、絕妙好「瓷」、畫中有話、字的姿態、國寶影院級探索學習區,民眾可以看到知名的複製文物,例如宋范寬谿山行旅圖、清院本清明上河圖還有翠玉白菜、玉辟邪等等,故宮教育展資處長林國平表示,如果能讓這些文物順利傳達美的訊息,那故宮就值得了。

宜蘭國小校長施智文表示,這次配合展覽,特別甄選出18名宜蘭國小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經過三個月的密集培訓,他們將在週六、日為觀眾導覽。五年級的李柏毅和呂香蓁說,他們都是自願來學習擔任解說員,因為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文物,還可以知道很多連大人都不知道的知識,覺得很好玩。

受過培訓的宜蘭國小學生今天擔任小小解說員。(記者簡惠茹攝)

受過培訓的宜蘭國小學生今天擔任小小解說員。(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