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障礙 失智、重度智障者組隊爭榮譽

「美善大保貝隊」克服障礙完成訓練,希望抱回大獎。(記者蔡文居攝)

「美善大保貝隊」克服障礙完成訓練,希望抱回大獎。(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12 20: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由4位失智、重度智能障礙者及1名退休公務員組成的「美善大保貝隊」,於3個月前展開集訓練舞,準備參加明天衛生局舉辦的「阿公阿嬷活力秀」比賽,今天他們在賽前加強練習,希望能克服障礙抱回大獎。

美善基金會資專員吳美智表示,5位「美善大保貝隊」成員,包括患有失智症的80歲吳阿嬤、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53歲阿龍、智障輕度的42歲阿水、29歲智青阿壯及70歲的退休公務人員振伯等老中青5人組成,由職能治療師林佩妤協助指導。

吳美智表示,南市衛生局將於5月13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阿公阿嬷活力秀」比賽,這群由長輩、心智障礙者所組成的特殊隊伍,社工為了讓他們走出戶外,讓生命更加多彩多姿,說服他們組隊參與比賽,由4位社工一對一的陪伴練習。

他們從3個月前就開始集訓,但因組員特別,在練習期間狀況百出,社工們必需運用各種技巧,說明或帶領他們耐心練習,由振伯擔任領頭羊,帶領大家認真練習並爭取榮譽。

其中,為了說服80歲的吳阿嬤出門練習,社工使出渾身解數,扮演「志村健」、「老萊子」,極盡所能的做各種搞笑動作讓阿嬤一面大笑,一面走出門到海尾朝皇宮大廟練習。

吳美智說,經過3個月的練習,大家已準備好了,希望明天能克服障礙爭取最高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