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品只送不賣 思想粒子的空間台中展出

思想粒子的空間在台中舉辦墨字作品展覽,作品只送不賣 。(記者張菁雅攝)

思想粒子的空間在台中舉辦墨字作品展覽,作品只送不賣 。(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12 19: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內外100多名義工成立「思想粒子的空間」,因為欣賞創作者洪南州立下「作品終生只送不賣」的志向,自發性幫作品裝裱、舉辦展覽,展期每天送出作品,至今已送出2141幅。「思想粒子的空間」15日起首度在台中展出,展期2個月。

「思想粒子的空間」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有企業家、台積電高階主管、教師、退役軍官、公務員等,他們之前對書畫裝裱毫無經驗,因為受到洪南州感召,以1週的時間訓練自己成為裝裱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洪南州的墨字作品裝裱後展出。

參觀展覽的民眾可得到1張摸彩券,抽中者無條件任選1幅作品,從去年5月1日至今,已舉辦1752場摸彩,送出2141幅作品。「思想粒子的空間」15日起在禮客廣場1樓舉辦墨字作品展覽,共有23幅作品,字型、字意均為自創,內容為勵志或對生活的體悟。展出期間,每天下午5、6、7時各有一場摸彩,每場送出2幅作品,作品送出後再補新的。

義工表示,他們奉行「終生只送不賣」,也不接受捐款,用極少的花費來辦展,他們不求回報,只專心做一件事,就是「給」,樂在其中,並從中體驗到簡單人生的真諦。

思想粒子的空間抽出幸運兒,免費送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思想粒子的空間抽出幸運兒,免費送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