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案漁業觀光損失無處求償?黃國昌砲轟行政單位

立法委員黃國昌於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德翔台北案。(記者楊綿傑攝)

立法委員黃國昌於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德翔台北案。(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11 17: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立院衛環委員會針對德翔台北船體移除作業及海洋保護、後續污染賠償等議題,邀請環保署、農委會等單位進行報告並備詢,其中漁民及觀光業者受損的部份似乎未被照顧也成立法委員砲轟的焦點,農委會與交通部均表示會加強檢討。

立法委員黃國昌質詢時,認為政府在此事處理不夠積極,他說4月28日時曾與劉建國召開記者會,當時即要求設置專線受理漁民求償,但詢問農委會漁業署,得到的答案是目前沒接到任何電話,他質疑難道大家都沒損害?還是大家都不知道有這管道?

黃國昌並撥放服務處去向金山、石門一帶漁民訪談的影片,許多漁民紛紛表示不知道怎麼陳情,沒接到說明會通知,政府都不管他們等話語,影片上也註解,難道靠天吃飯的漁民就該死?

至於在觀光產業的部分,面對黃國昌質疑交通部觀光局是否有作為,觀光局表示在記者會前就已經有發函詢問損失情形,但黃提出公文指出,觀光局詢問公文只發給救國團、白宮行館、翡翠灣等少數業者,難道小型業者或餐飲業就不算在觀光業嗎?

立法委員呂孫綾也同樣質疑相關單位處理求償問題不夠積極,而且窗口不明確,她呼籲有關單位,切實把資訊公開透明化,讓受到損害的民眾知道去哪裡陳情。

對於立法委員提出的意見與質疑,漁業署與觀光局均表示,有些部分是由新北市政府這邊在處理,會再加強溝通協調。漁業署坦承還沒有與漁民有較多的接觸及宣傳,不過下周將於金山漁會及石門區公所召開說明會。觀光局則表示,會再進行詢問瞭解,也會向新北市提出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