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愛足球 偏鄉女學生踢進台師大

台東高商楊謹蓮(中)錄取台師大運動競技系。(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楊謹蓮(中)錄取台師大運動競技系。(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11 08: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高三女學生楊謹蓮從小就跟著足球教練的父親踢足球,進東商又加入排球隊,能踢能打,攻進獨立招生的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

楊謹蓮愛踢足球,並不因所讀學校沒有足球隊就放棄,在東海國中就讀時參加足球社團,常和寶桑國中足球隊比賽切磋,去年暑假就和同好組成一隊參加「104年全國體育署盃FUTSAL錦標賽」,榮獲「U18女生組」冠軍,充分發輝她在足球運動的運動天份。

台東有不少運動表現優異的學生,被外縣市挖角,既能升學,又可繼續在精進運動強項;不過,楊謹蓮選擇突破限制,在地學習。她說,國中畢業時,台東沒有足球強項的學校,但又想留鄉就學,所以選擇到台東高商就讀,一方面學到不同的職業學科技能,加入排球隊練習不一樣的運動,但對足絿也絕不放棄,也一直協助基層足球比賽的裁判工作。

「我喜歡踢足球,練習時一點也不覺得累,可以和同樣喜歡足球的人一起踢足球,我覺得很棒」!她希望到大學後,努力充實自己在運動方面的知識,並繼續增進各項技能,能夠做喜歡做的事真好!」

學務主任徐德治讚美她說:「謹蓮在學校熱心公益,擔任班聯會財務兼主秘,積極為同學爭取福利,各項大型活動均參與其中,如:飢餓體驗營、聖誕傳情...等,充份發揮體育人的團隊合作精神,在同儕間擁有高人氣,是大家的好夥伴。」

校長劉玲慧說,台東高商一直致力於發展每個學生的長處,並鼓勵同學們在課業之外,多參與各項活動及社團,培養自己專業能力及興趣,謹蓮能以自己的強項與興趣考上,真的可喜可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