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一家老病貧苦 里長、健保署援助過難關

蕭長保里長(右二)及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視察龔慧芳(右ㄧ)等人探視蕭翁(左ㄧ)。(記者方志賢翻攝)

蕭長保里長(右二)及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視察龔慧芳(右ㄧ)等人探視蕭翁(左ㄧ)。(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5/10 13:2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66歲蕭姓老翁的大兒子因案服刑,與媳婦離婚留下3名小孩,其中一人因唇顎裂領中度殘障手冊,蕭妻最近又因心血管疾病住院,全家靠未婚小兒子打零工2萬多元的收入,經濟重擔壓得蕭翁喘不過氣,當地里長蕭長保發現,伸援手尋求社會資源助他們度過難過。

高雄市苓雅區意誠里長蕭長保,經常在鄰里走動,日前看到蕭姓里民獨自坐在家門前,面露愁容,蕭長保趨前寒暄探詢,才知蕭翁家境清苦,妻子最近因心血管疾病住院,健保費多年未繳,不知如何解決?

蕭長保詢問苓雅區公所,得知區公所自104年12月起加入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跨機關聯盟-公所合作弱勢通報協助計畫」,並將蕭翁的情況通報到健保署。

隔沒幾天,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視察龔慧芳、蕭長保及高雄市健康慈善會人員特地探視蕭翁。據了解蕭翁一家7口,除了小兒子定期繳交健保費,大兒子獄中服刑外,他與妻子從98年10月到105年2月均未繳交健保費,3個孫子於99年3月列入低收入戶後,免繳健保費,但之前也欠費,5人合計積欠的健保費高達11萬元。

龔慧芳說,健保署高屏業務組幫蕭翁一家5口的健保欠費,申請公益彩券回饋金及健保署愛心專戶給予全額補助,另蕭翁已滿65歲可由高市府補助,64歲蕭妻還未符合市府補助標準,則由高市健康慈善會補助她每月健保費。

蕭長保也幫蕭翁申請中低收入老人生活補助,每月可領7400元,經各方協助,蕭翁心中的大石終於卸下,並慶幸自己遇到生命中貴人幫他一家度過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