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一殯遷至二殯 議員不同調

民政局長藍世聰(中間)今赴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何世昌攝)

民政局長藍世聰(中間)今赴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09 13:4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民政局今赴市議會專案報告,說明二殯整建、一殯遷移規劃。出席專案報告的市議員組成,林國成、顏若芳是中山大同區市議員,以及李慶元、李慶鋒、阮昭雄三名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市議員針對一殯、二殯有不同意見。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會再做評估。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二殯整建工程分2期工程,第1期工程地上4層、地下2層,禮廳增為11間、冰櫃增為720屜;第2期工程地上4層、地下4層,禮廳增為16間、冰櫃增為600屜。竣工後,車位增為572格、冰櫃共1320屜。

藍世聰指出,第1期工程總預算7億元,為民國99年至民國105年連續性預算,預計今年10底竣工且啟用。第2期工程總預算4.8億元,為民國105年至民國111年連續性預算;今年進行規劃設計、明年送都審核定,預計民國107年招標施工、民國111年完工啟用。

對此,市議員李慶鋒質疑,二殯擴建,是為了一殯遷移,此舉對文山區居民很不公平。阮昭雄也說,文山區居民已承擔鄰避設施多年,不宜再將一殯容量移轉至文山區。李慶元更直言,這根本是「明修棧道,暗度遷一殯」。

藍世聰回應,議員都很聰明,當然會這樣想,民政局正著手針對一殯遷移做評估;但他也強調,「二館的改建,是預期需求量增加,而非為了拆遷一殯。」

藍世聰表示,未來若要將二殯改建竣工後,會考量容量及交通狀況,再將一殯遷至二殯;他說,我們會改變文化,盡量讓殯館不要變成鄰避設施,「這總是我們親人要去的地方,不要變成我們討厭的地方」。藍也補充,「如果議會不支持,我們也沒辦法遷啦!」

林國成則說:「我沒有意見啦,遷就好!」顏若芳因考量在場議員多為大安文山區,也不便表達意見。

最後民政委員會建議,「關於二殯整建工程應整合府級單位(韓都市發展局、交通局、產業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等)做整體綜合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