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成立食安基金週年 稽查數量激增10倍

市府食安基金成立屆滿週年,昨天舉行擴大宣導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食安基金成立屆滿週年,昨天舉行擴大宣導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07 21:0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提撥5000萬元成立食安基金屆滿週年,衛生局今天在遠東愛買桃園店前廣場辦理大型宣導活動,邀請桃園市12家優良食品廠商共襄盛舉;市長鄭文燦說,食安基金成立後,稽查數量增加10倍,但違規案件降為1成,如今全國一半以上黑心食品,都是桃園稽查成效。

鄭文燦說,市府於去年5月7日成立食安基金,隨後成立食安稽查大隊,編制員額40人,目前有25名稽查人員,另外,也邀請21位產官學者組成「食安諮詢委員會」,定期開會提供食品管理相關建議,此外,基金也推動成立「食品法律諮詢團」協助民眾免費法律諮詢,至今協助6起訴訟案件。

鄭文燦也強調源頭管理,他說,桃園為國門之都,針對國外輸入食品,配合中央邊境查驗制度,杜絕不合格產品輸入國內;會場上,12家優良食品廠,也提供自家產品,免費讓民眾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