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一生應追求幸福或物質?賴神這樣說

賴清德與勞工模範母親一同切蛋糕,慶祝母親節。(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與勞工模範母親一同切蛋糕,慶祝母親節。(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07 12:2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日舉辦勞工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會場感謝母親們的付出與辛勞,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時常在想,人一生中應該是追求幸福或是物質?看到許多有錢人後代為了爭奪財產而失和,雖然勞工家庭收入有限,但安分守己、知足常樂,是離幸福最近的一群。

此次選拔20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勞工模範母親為代表,母親們在家人陪同下上台接受頒獎表揚、場面溫馨。

賴清德親自頒獎給每位勞工模範母親、合影留念,並與媽媽們一同切蛋糕慶祝,當媒體問起「是否會想起自己的媽媽」,賴清德笑而不答。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時常思考一個問題,「人一生應該要追求物質還是幸福?」看到有錢人的後代為了爭財產而和家人、家族失和,雖然在物質上充裕,「但真的幸福嗎?」

反觀來看,大部分的勞工家庭雖然收入有限、生活辛苦,但卻安分守己、知足常樂,孩子們努力打拼、懂得向上,「幸福自然就到來」,賴清德說,人應該要追求幸福,而勞工家庭是離幸福最近的一群。

賴清德表示,勞工並非低人一等,反而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動力,國家大部分的稅收都來自勞工族群的努力,每一個人在社會上扮演不同角色、對社會有著不同的貢獻,勞工朋友對國家、社會也有著重要付出與貢獻,更應獲得尊重與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