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熱!台北今日36度高溫 創今年最高

今天台北測站測到35度的高溫,是今年測站測到的最高溫。(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台北測站測到35度的高溫,是今年測站測到的最高溫。(圖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6/05/06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的台北好熱,在上午11時37分,氣象局台北測站就已測到35度的高溫,是今年台北測站首度最高溫達到高溫即時訊息通報標準。到了下午14時14分時,台北高溫飆高到36.1度,創下今年的最高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高溫的日子來臨,35度是高溫日數統計的一個門檻,今天是台北測站今年首次達到這個門檻。現在台灣周邊大尺度的氣象環境很明顯偏高溫,所以只要雲量少,高溫很容易就上升到氣候平均值之上。

但5月出現36度並不屬於罕見的狀況,氣象局表示,在1991年5月台北還曾出現37.7度高溫,是歷史上最熱記錄,排名第2是2007年的37.2度。

(14: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